Friday, September 25, 2015

台北 SOSI Studio 31週孕婦寫真

年輕的時候,總是喜歡做跟別人不一樣的事情。年紀越大,反而想做跟別人一樣的事情,例如穩定的生活、生幾個可愛的寶寶、長伴父母左右等等。肚子裡有小寶寶以後,最期待的就是看他慢慢地長大,從一個才幾釐米大就有強烈心跳的小生命,逐漸長成人形,然後在他和我們見面之前,記錄下自己大腹便便的模樣。

在網路上蒐了很多孕婦寫真的工作室,大部分... 都不像是我們會喜歡的風格,有些太居家,感覺就像請我爸在路上或家裡的某個角落幫我們用手機拍拍就有的感覺;有些太前衛,幾乎全裸那種,我沒有那種神氣與身材;還有很多的就是穿內衣拍的,這不是我的風格而且我也沒有值得拍的胸部啊XD 相較之下,韓國的風格就顯得保守,孕媽咪們一般是穿禮服,爸爸穿西裝,場景唯美類似婚紗照。在網上查了很久,找到一個風格介於兩者中間的工作室 Sosi Studio,也得知原來他們在自助婚紗界小有名氣,而且不好約。八月初剛好滿31週,也很幸運地約到8月8日早上棚拍,小臉就飛過來幾天跟我的家人過父親節、拍孕婦寫真。

結婚時我們沒有拍婚紗照(理由就是...好像沒有必要 + 覺得為什麼要人云亦云... 唉唷,年輕時候的想法就是很那個啦),這次拍孕婦寫真,2套衣服裡面,除了一套一定要露大肚子的,另一套想試試小禮服,因為我沒穿過這種東西! 兩套皆購於韓國知名孕婦裝網站 맘누리 ,他們的衣服幾乎都是韓國製的,質料紮實,價格也很平實,大多介於台幣500~2000塊;拍攝用兩套衣服差不多各是台幣1200 - 1500左右。

以下是 SOSI 孕婦寫真的內容 (費用 $15800):

基本上,拍完後一個月內,Sosi會宅配全數修色電子檔的 USB,收到後,自選20張請美編精修。精修約需2週,所以拍攝後2個月左右可以收到最終成品。Sosi 算是一個攝影團隊,他們的孕婦寫真包套並不包括洗照片、製作相本等等,更不會像一些婚紗業者要你加洗照片,算是省掉很多不必要的麻煩。當然,如果你想洗相本,也可以自費請他們製作,不過我們想自己在外面洗出來放相簿就好了,畢竟孕婦寫真的內容沒有婚紗那麼豐富需要一堆花俏的美編。

分享照片前,先講個小插曲。我們預定棚拍的8月8號,是颱風肆虐的日子,8月7號晚上,我必須跟Sosi改期,但小臉再過3天要回新加坡,檔期很滿的 Sosi 亦無法在接下來2天內重新安排拍攝的日子;如果失去這次拍照的機會,小臉勢必專程再飛回來拍。所幸所幸! Sosi 很努力地在颱風夜前一晚幫我們橋到了攝影師 R7!!! 我們在颱風肆虐後的隔日,8月9日早上,如願拍到我們夢想已久的孕婦寫真! 真是太感謝 Sosi 團隊了!

簡單講一下棚拍流程;棚拍前,可先在臉書訊息跟攝影師溝通風格,攝影師會給予服裝、造型及道具上的建議。棚拍當天,若是在台北早上棚拍,則8點到北投攝影棚梳化,攝影棚距離捷運奇岩站步行僅幾分鐘距離。攝影師約9:30開始拍攝,直到12點左右。造型師則會全程陪伴。

妝髮的部分,我覺得滿意,另外有留意到造型師幫我使用的產品大多是開架或不是很貴的品牌,如 Etude House, Canmake, Cinema Secrets,等等,不知道是造型師個人偏好還是孕婦寫真的化妝沒有婚紗講究,因為根據以前的經驗,婚紗新祕使用的都是專櫃品牌。效果其實不會差太多啦,哈哈,我只是附帶一提。

我總共收到約400張毛片,不是臉部近拍的部分,感覺好像不怎麼需要修。目前精修的部分還沒出來,以下分享幾張毛片~

第一套~~~ 選小禮服拍照完全是想給自己一個突破! 這根本不是我的風格啊! 我連結婚那天都是穿有袖的婚紗ㄟ (這個)! 我穿這樣露肩的衣服會感到很不自在,加上我跟小臉本來就都是肢體+表情障礙,雖然棚景很美,拍出來的效果我只能說... 真是太歡樂了XD


第2套~ 上下是分開買的,我都選粉紅色。
前一晚喝啤酒臉水腫的小臉,表情還沒放開,我是稍有進步XD 手上拿的娃娃是 Kaloo 的,很可愛吧! 


居家景。攝影師抓的感覺很好,只是,我抓窗簾的手指,怎麼那麼不自然啊!

小臉,你的表情是想說什麼...  (這是毛片,雙下巴未修,哈哈) 
我們 baby 的臉,是不是跟他爸太像了! 

 素色橘棚,是溫暖的感覺~~~

Sosi 美編精修範圍包括: 抬頭紋、法令紋、魚尾紋、黑眼圈、笑紋、脖紋、眼袋、痘痘、痣、雙下巴、副乳、胸墊、手臂微調、腰線微調。基本上有不滿意的地方,接受再次修改。過一兩周我應該就可以看到20張精修的成品,到時候再補充上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