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0, 2013

美夢成真的香港行!

過去兩週回台一趟,周末和小臉在香港會合,參加大學同窗霍生的婚禮。在平淡無奇的日子中,完成了幾件目標,收穫頗豐,可說是夢幻之旅ㄚ!

小臉是周五下班就到機場搭1am的班機,5點抵港。我呢,則是台灣7點的班機,8:45左右到港,所以小臉整整在機場等了我4個小時。話說,小臉抵達的時候,我都還沒出門呢,台灣香港是多麼的近ㄚ,4個小時以內,我就從新店家門口,抵達香港跟小臉會合。小臉還舉牌在那裏等我,但是沒想到... 又等錯地方了。這六七年來我們在香港輪番等過對方幾次,但沒有一次是等對地方的XD 小臉第一次從韓國飛香港找我的時候,我說我會在機場等他,但是雙方因為等錯地方,耗了一個小時,本來小臉以為我騙他不來了,正打算回家呢,還好後來還是遇上了。如果當時他真的回家,那就沒戲唱了,哈哈。


目標一 : 在海港城 D&G門口照相
"D&G分店禁港人拍照風波" 是香港人都知道的典故。

店鋪禁止拍照我在香港也遇過,也不是沒有道理,本不該起這麼大風波,卻因此事牽扯到保安說了什麼強國人拍就"冇問題" ,而犯眾怒,有網民繼而發起 "D&G門口萬人影相活動"。直到今日我終於可以共襄盛舉ㄌ!!! 本想每天換一套衣服去拍,無奈時間緊迫,最後只有剛到港時已幾十個小時沒睡時拍的這張啦,哈哈。



目標二 : 吃 Pierre Hermé 的馬卡紅
沒有什麼原因,也不是因為我粉潮,純粹就是愛吃甜食。

疲憊不堪不去梳洗一下再來逛是因為我們太早抵達,飯店還不給check in,我們就在海港城趴趴走囉!

PH的馬卡紅我覺得不是比別人好吃多少,倒是口感很特別,餅皮吹彈可破,內餡偏硬。Ladurée則是餅皮酥脆,內餡柔軟。其他一般品牌或PAUL,則是餅皮酥脆內裡偏硬。

( Source )
另外一點很犯規的就是... 他的餅皮有兩種顏色啦!!! 視覺上跟口感上都豐富得多。

PH有推出香港特別版 Macaron盒子,有齊天壇大佛、中銀、海洋公園等地標。照片是海港城FB上分享的,因為我照得沒那麼好 :)

價格上,PH是我吃過最貴的,一顆要價30港幣,Ladurée 是25元。






目標三 : 吃 Godiva 的冰淇淋
( Source )
海港城的臉書堪稱我看過最成功的百貨公司行銷管道,看看氣質女星具惠善 (구혜선)吃 Godiva 冰淇淋的樣子,是不是覺得它特別好吃!

實際上它真的就是那麼好吃! 口感很濃郁,甜中帶苦,餅皮邊緣綴有巧克力碎片,冰淇淋上淋有巧克力醬、還有一塊 Godiva 巧克力招牌。我覺得敗筆是那個招牌,吃起來不是很純。


完成目標以後,要在Godiva的門口照一張相留念,哈哈!!!












目標四 : 到 izzue買小臉的外套
之前在 Wisma Atria 的 IT 看到這件賣到新幣 275 的外套小臉就很想要,我就框他說這牌子在香港有 outlet... 常下5折... etc 結果就變他此行的目標之一。

剛好也竟然給我們找到了,那天當季款三件5折,總算他沒有說我矇他。





目標五 : 去太平館餐廳
一直很喜歡這家餐廳的懷舊氛圍,不知道哪天王家衛也會到這裡取景?

我六七年前第一次帶小臉吃的香港餐廳好像就是這家。








小臉點的豬排。












吃過的東西有點噁但因為太糾感心了所以還是要分享。

就是兩大片豬排下面竟然有一片薄薄的火腿肉!!! 雖然我們沒有吃 (防腐劑肯定放很多) 但是這麼敬業的餐點一定要給他來一張的啦!






小臉沒有特別喜歡吃還是必點的瑞士雞翼。












再來要分享的就是這個超大的舒芙蕾啦。ㄉㄨㄞㄉㄨㄞ的樣子好好笑喔!!! 

因為太飽了,不喝點咖啡實在吃不下那個跟頭一樣大的舒芙蕾,所以點了一杯咖啡,也是敬業的附上一片餅乾還有一小杯奶 (懷舊的保久乳)。一杯咖啡31塊。

我們喜歡太平館的一點,是這裡的服務員都相當敬業,對自己的餐廳引以為傲;很多都有點年紀了,頭髮花白的也有,估計是在這裡工作幾十年了。

第一天的5個目標就在懷舊的太平館餐廳順利達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