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9, 2013

今年中秋

中秋快樂。我今天很不高興。許某公司的總經理白天讓所有韓籍經理的太太到他家煮飯,晚上則把那些經理叫到他家喝酒,是別人家都不用過節是嗎。其實中秋節對台灣人還不算大節,所以我雖不開心,但還沒到不可置信的地步,中秋對韓國人可是比過年還大的節日,那些韓籍太太要不是沒血沒淚沒感覺,就是忍氣吞聲了。

我對於那些韓國社會文化政治之類的荒謬已經懶理了,這種既成事實,做為韓國人家人的就是得接受,這麼多年來我的心得就是這樣,我基本放棄評論或批評 (只會嘲笑XD),但還是會很很很很很不爽。

結論是不管韓國人韓國社會韓國公司韓國文化再變態都不要太驚訝。言盡於此。

今天下午跟客戶開會,地點剛好是許某辦公室附近,結束後有先跟許某到 Raffles Place 站的 "東方紅" 韓式中國料理吃了 炸醬麵 跟 "疆崩" (짬뽕,聽說中文名叫"炒碼面",雖然它是湯湯水水的東西),一小碗台幣 450,這樣的東西在韓國一碗台幣180。

吃完後我自己先回來,許某去赴宴。大概在半夜都等不到他回來,我自己先去吃月餅吧。

話說最近忙到翻,身體也略微不適。除了工作依樣忙錄,也因搬家的事情,花了很多時間、金錢、與精力。由於搬到更遠的地方,每天得多花近 30 分鐘通勤。

周末有時間再來聊聊搬家還有我最近在看李光耀新書的笑點。

附上我娘親捎給我的台灣月餅,我也是有台灣月餅吃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