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4, 2013

2013 許爸還甲祝壽行 - 【吃的流水帳 】

2013 許爸還甲祝壽行

【吃的流水帳 】

小時候,當國文老師的媽媽教我寫日記,說,"日記切忌流水帳"。所以我每天都在想,想的比做的還多,就是要把事情想透徹,想這件事背後的意義是什麼...我人生的意義是什麼,諸如此類。很小的時候,就對著樹葉發呆,與其說想認識世界,更像是我想要理解出現在我面前的一切。只要我悟出了,我的日記就不是流水帳。


"這是初次的感覺     我想瞭解這世界     
充滿懸念的生活     它擊打我的心     
這是初次的感覺     好像天空般晴朗 ... " 

大學時聽到這首歌的那幾句,我覺得,他道盡了我人生的前18年~



人總會老,記憶力會衰退。對我來說,這是很恐怖的事情,當人無法完全掌握事件的排序,道理與判斷就會錯亂,問題就無法獲得解決,人與人的關係也會受到影響。好比有時候許某對我態度不好,我就還治其人之身,他就說我幹嘛態度不好,我說是你態度不好在前,我只是以X報X。許某的頭腦畢竟是沒有時間排序的,他是真心不覺得自己始作俑者,面對這種情況,我只好用其他方式應對,反正這是不能改變的事情。
對於時間排序沒有概念的人,對世事的關心似乎會相對的少,他們的思想不是建立在事物的"發展"這種概念上的,而較為關注於狀況本身。這也解釋了許某對社會國家文化歷史一點興趣都沒有,跟我是完全相反。

為了彌補我記憶力的缺失,我開始喜歡記錄流水帳。

而這篇就是如假包換的,流水帳。

抵韓國當日即是許爸生日,傍晚在延禧洞附近的"姜"日式料理用餐,我是不吃生魚片的,無法評價,17個人吃了75萬。圖右下方是許爸六十大壽的"蛋糕",全是用韓國的傳統糕點拼湊成的,很有特色。


Day 2 早餐,泡菜煎餅與許爸生日的海帶湯。韓國女人生產完身體虛弱,會食用牛肉和海帶熬煮的湯;食用海帶湯本是為母親而準備,逐漸演變成生日時的一個傳統。

Day 2下午,回木洞看看(附註: 自許某到新加坡後,許家就把木洞家租出去,搬到超破的富川 - 大馬路是假像,巷子裡的路都破破的),在現代百貨的 Le Alaska 喝下午茶。許某點的是冰咖啡,搞了一個剉冰噱頭,實際粉難喝。麵包與蛋糕超級好吃,圖中的 cream bread 是爽口的核桃麵包夾超豐滿的cream;香草橘子蛋糕的香草cream還看得到香草粒,是我吃過的最好吃的橘子味產品。

Day 2晚餐,超好吃的麻浦豬腳,大隻的2萬5還附送豬血腸 (순대) 跟內臟湯。我不喜歡內臟類的東西,但我很喜歡這家的湯頭。

Day 3 一大早出門見客戶,中午跟許某在新沙卡羅斯街 (신사동가로수길)的 Beansbins 吃招牌鬆餅。

接著跟前韓國同事潔西卡見面,午餐在同條路上的 school food (스쿨푸드),旁邊坐著剛整容完的新加坡女人,整個鼻子周圍都是黑青的縫線,像科學怪人一樣,有夠下飯。這個區域是韓國整容街,走在這裡有不知身在何處之感,因為一切都超現實! 超現實的高鼻、超現實的大眼、超現實的兩腮、超現實的一切!!! 我對整容沒意見,是超現實的非人整容讓我倒胃。

吃完school food到附近的 Coco Bruni (코코브루니),是這兩年火起來的店,主打巧克力產品。品質是不錯啦但是價格太貴,CP價不優。

潔西卡買了他們的巧克力給我,9顆1萬7,不算貴,但是味道很普通,同價位的新加坡 TWG 以茶入味的巧克力好吃、特別得多了。所以我不是很推Coco bruni。

晚上在家吃泡菜三層肉還有昨晚的血腸湯。

Day 4 早午餐,重點是右下方的"屈非",曬乾保存,要吃時拿出來煎一煎,據說一小條要5萬;好吃是好吃啦,但是5萬??? 有冇搞錯???  (關於"屈非"可見拙文)

飯後和韓媽去看手機,打算給她換個 Note 2... 韓國果然是夠嗆,搭配一些信用卡優惠,每月只要5萬多的LTE月費,手機 0元!!! 講到韓國網路之快,就想到誇張的韓爸,他是24小時LTE的,回家也不會換成wifi,扯吧! 雖然大家都抱怨台灣網速慢,但我實在很想跟大家說新加坡網速慢3G慢,慢到我都想換成2G手機了;不只如此,新加坡連手機收訊的信號都爛到破表;在地下鐵常常收不到信號,很多地區甚至可以完全沒信號( vivo city的很多角落,還有我朋友在 Pasir Pajang的家,歡迎體驗)。

雖說富川的整體檔次跟20分鐘距離的木洞天淵之別,但還是有百貨公司ㄉ!~ 之前在報上讀到"雪泥博樂" (音譯啦,意指"雪球")這種好笑的東西,迫不及待的嚐嚐。關於雪泥伯樂的新聞可見。我去了好幾家雪泥伯樂都沒遇過文中那種排隊20分鐘的情況,基本上每次經過的時候都是沒人或是小貓一兩隻的狀態,要不是報紙渲染,就是興頭已過。

跟許媽道別後,我們秘密的去了一個地方... 那就是狎鷗亭(압구정)的 Galleria 百貨。
昨天已經去探聽過風聲,許某想買的Goyard包要將近400萬,所以我們打了退堂鼓;反正我姐跟姊夫搬到法國去了,等以後去探望時,在法國買也不遲,沒必要多花幾十趴現在買。
可能當天看到實品後終究是中邪惹,回家轉念想想,不買包,可以買手拿包ㄚ XD 所以隔天又默默的花一個多鐘頭車程去把Senat GM給帶回家 :) 
話說,Galleria 果然是狎鷗亭的風範,購物滿額贈是100萬起跳,換得的產品還蠻有誠意的,我們選的正官庄紅蔘茶 (100小包入)要價約10萬。
Galleria 的美食街高貴不貴,環境跟廁所裝潢得跟5星飯店的餐廳一樣。許某吃的冷麵套餐附有水、兩個大水餃、小菜、以及湯,價格 9000,跟一般美食街價格沒有區別。

接著來到明洞,可惜人老珠黃的我們,基本上很難找到可以跟我們 relate的東西。在 Coin 吃了下午茶套餐,有辣炒年糕、鬆餅、冰淇淋、以及咖啡。辣炒年糕跟咖啡都非常不錯,鬆餅跟冰淇淋的口味則非常復古...


Day 5 整天基本上都在見朋友,連許某在親加坡的前同事剛好因為家事從澳洲趕回來都給碰在一塊了。

Day 6,早午餐在永登浦 Times Square的星巴克,用了買他的年曆手帳裡面附的買三明治送咖啡的折價券。剛好碰到 Mangosix ,點了一杯他們的招牌芒果汁 ;好喝歸好喝,CP值很低,又不需要任何技巧 (賣咖啡還需要技巧呢),我回新加坡試了一下,成本不到台幣20元就可以做出一杯完全一樣味道的來,可是他這一杯要台幣150。

之後到汝矣島賞花,可惜花已凋零,正如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復返。另外也慕名前來 IFC,很失望,裡面很冷清,也沒什麼特色,就在美食街吃了點東西。
許某點的是最近在韓國很流行的 well being 式的鐵板拌飯,號稱 "富者飯" ("부자밥",中文是我亂翻的,哈哈)。味道不錯啦就是可以想像的那樣子。

我點的是Saboten,超級便宜(8000左右),不過品質就科科,感覺不是現炸,是老早炸過之後,有客人點餐後又重炸的那種狀態。

跟潔西卡約在仁寺洞見面,地點是 Osulloc (오설록)茶館,就是大家在賣場都可以見到的 설록 茶包的那家公司啦,只是加了一個 O 就變成高價產品線了。
我點了濟州橘子 ("漢拿峰",한라봉) 茶,許某點了綠茶加橘子味之類的。照相機的閃光燈把我們臉拍得好亮喔,哈哈!

我點的套餐附一個綠茶提拉米蘇,還不錯,OK!

潔西卡點了綠茶冰淇淋拿鐵之類的。全部都很好吃啦,雖然不是什麼特別的料理,價格也不是很親民,但環境不錯,還是很推薦的會面場合。

晚上回家是韓牛BBQ~~~ 右上方是 SPAM,我不吃這種東西,但韓國男人對他似乎有一種因補嚐心態而來的眷戀。身為 baby boomer 的韓爸很喜歡吃,把這習慣傳給許某,但這幾年被我洗腦之下,許某對那些非天然的加工肉製品也開始保持適當距離。

Day 7中午跟堂弟還有他未來的太太見面,吃Mr. Pizza,下午傍晚時分驅車前往水原華城。
晚上在水原華城吃排骨BBQ。出名的幾家已經不可能有位,誤打誤撞找到這家"山井" ("수원산정갈비"),挺不錯的。招牌排骨500g左右 36000。

美麗的雪花 (最近韓國流行披露造就雪花背後的殘忍...可是韓國人還是照吃XD)

酒足飯飽~

排骨湯裡面大概有6、7塊大排骨,味道不錯,才8000!!! 有沒有佛心來著!!!

石鍋飯 2000 won,在燒燙的石鍋裡放入生米煮熟,把飯挖出來以後,注入滾燙的熱水,製作水鍋巴。

大概5分鐘以後水鍋巴就做好了!

Day 8此日沒特別安排,回許某學校懷舊一下。由於是周日,所有店家都沒開,無法買他們的延世優格或延世牛乳;走入許某以前的工學院,找了好久才找到有開放的門,工學院是舊的學院,跟台大哲學院差不多感覺的建築,而今內部已大舉翻新,有現代設計的桌椅供學生讀書,裡面也確實有很多學生在讀書,不過都是男的,哈哈! 許某說工學院男女生比例大概是1:8~1:10,果然是母豬賽貂蟬的比例啊。
我們找到了以前常去的販賣機,150 won的咖啡,在現在的首爾,已經基本絕跡了吧。可是,這個機器卻在這裡,以這種價錢,賣給了二十、三十年來的工學院學生。5年後,我們還會回來,你還會在這裡嗎?

咖啡販賣機所用紙杯,多年來都沒有變過。

悵然的步出校園,到校門前那條大路上的 Paris Baguette 小坐,點了幾樣東西,味道卻沒有新加坡 Paris Baguette好,因為新加坡的PB其實是當成 PC (Paris Croissant)來做的 (PC是PB的高價產品線)。

晚上回家,許媽煮人蔘雞,配一粒 jumbo~


Day 9 回新加坡那日的早午餐是自家製石鍋拌飯。石鍋拌飯 (돌솥비빈밥) 是我最喜歡的韓國食品。小小聲的說,我會認識許某,和石鍋拌飯不無關係,哈哈! 外表跟舉止完全不是我的菜 (當時根本不會說英文) 的許某,之所以可以藉由他表哥跟我要到我的電話,就是因為他們說他們知道香港哪裡有好吃的石鍋拌飯,而當時我正苦苦尋覓不到好吃的石鍋拌飯,因此答應好啊下次一起去吃 XD 

到了機場,在KE工作的友人帶我們到剛整修好的飲食區。

可以眺望停機坪。韓國特色的木建築,我很喜歡。他請了我們在PB喝咖啡;下次我回請不知得等何時了,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 少壯能幾時?鬢髮各已蒼...

旁邊還有 Benigans 美式餐廳,2年多前我跟許某在那裡吃過。
那麼,這篇吃的流水帳,在文不對題的氛圍裡,先下台一鞠躬了。

~謝謝大家~

(附帶一提,我在韓國怎麼亂吃都不會胖,以前跟許某常是半夜一邊啃零食一邊看 Desperate Housewives,但在三個月內爆瘦7公斤... 大家問我秘訣? 我說,跟韓國人結婚,然後跟他父母同住,你也可以瘦得輕鬆健康漂釀~~~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