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13

2013年初的北海道 Day 3

平成館的早餐,簡單而不過於豐盛。最美的,是它的窗景。

早餐後,前往女子修道院 (トラピスチヌ修道院),初設立於1898年,此後屢逢祝融,於1927年重建成現在的樣貌。

該修道院的修道女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尤以自製的天然瑪德蓮小蛋糕(マダレナケーキ)、奶油糖、巧克力、餅乾、以及號稱200%的超濃牛奶冰淇淋最為著名。除了旅行團贈送的牛奶冰淇淋,我們另買了瑪德蓮蛋糕和巧克力。沒有亂七八糟添加物、保存期很短的蛋糕一點都不硬不乾,非常好吃,3個 400 円。在小賣部可以購買;小賣部還同時販售其他紀念品、並有很多關於修道院歷史源流的說明及圖片:

賣冰淇淋的地方在修道院外面,接近停車場,一支300円 (圖左黃大衣的是我們的導遊咪咪姊,非常熱心和專業,常常幫助我媽這個獨居老人去找熱水~XD):

常見的冰淇淋娃娃,好可愛:

吃完冰淇淋以後,前往五稜郭。其原名實為"箱館御役所" (はこだておんやくしょ),因型狀為5星型,故被通稱作五稜郭。它是為加強開港以後面對西洋"外侮"的防禦力而建造的歐式軍事堡壘,總面積74990坪,初建於1866年。我們抵達的時候,五陵郭早已被厚雪覆蓋,同時也下著大雪,我們基本上是什麼都看不到,只能看到途經的護城河、堡壘城牆、以及箱館奉行所而已。

奉行所:

在城牆上照的,雪大到撐了3天的許某,終於願意戴上帽子了! XD

負責設計五陵郭的洋式軍學者"武田斐三郎"先生,咪咪導遊說摸他的額頭跟鼻子會有智慧和財富,所以大家都要摸一下:

離開五陵郭,前往函館朝市的路上,看到好可愛的電車!


這裡有一位因大雪及陰天而感到陰鬱的童顏歐吉桑:

抵達朝市就先直奔導遊咪咪推薦的海膽,一小盤500 円。

我跟媽媽基本不吃生魚片,所以只有許小臉有機會嚐嚐看所謂的人間美味。剛放入口:

味覺很機車的許小臉吃完以後有這種表情,所以...應該是真的很好吃吧~

剩不到半小時去逛朝市啦! 不過沒差,因為我們也沒打算買東西,就"到此一遊"的拍一張照啦!

朝市外圍的街景。許小臉想拍的是他身後粉遠的  DOUTOR COFFEE,他辦公室樓下有一間;我會知道DOUTOR COFFEE,最初應該是高中時在重慶南路上看過、不然還是在台大管院娜裡看過的樣子~ 很有懷舊的fu啊~

接著來到車站搭北極星列車,前往大沼公園! 這是我非常期待的一個行程! 我本來就很喜歡搭火車;火車旅行很棒,很有感覺。小時候特別喜歡在中國搭火車,覺得特別刺激,內蒙啊新疆啊絲路啊京九鐵路啊到處都搭過不下幾十次了,只不過當時候畢竟年紀小,不洗臉不洗澡在火車上撐個幾天都是ok的,現在... 哪可能! 已經是越來越草莓了啦~ 嘆

上車後,把票放在前方椅背,方便查票:

亂照人很缺德,所以我照的是...這位歐吉桑看的報紙。這個色情版,他看得非常認真... 看完以後又翻開露點的彩色寫真集,每張照片的每個部位,他都摘下眼鏡,細細品味,眼睛整個要貼在書上了。他完全不在乎身旁的人會有異樣眼光,這是民風的差異嗎? (事實上,他身旁的人完全不以為意,OK,這應該就是民風差異~)

查票員穿得很帥,而且超有禮貌,進車廂前都會先鞠躬(我超喜歡有禮貌的人!)

車廂門正上方的跑馬燈播報的是國際新聞,我就是在讀這些新聞的時候,發現日文把澳洲也稱作"豪州" (以前學的都是音譯的 "オーストラリア") :

全程短短的19分鐘,我們就下車了,許小臉想趁機跟查票的列車長合照,可是當我把手套脫掉準備照的時候,他已經回到車上了,許某非常殘念~

大沼公園站~

月台一景:

車站極小。站內一景:

站外:

路邊超可愛的小叮噹!

午餐於大沼公園,菜色簡單美味,食材很新鮮:

在某種程度上,冬天真的不適合深度旅遊,因為,整個被白雪覆蓋,照什麼看起來都一樣啊~

在大沼公園導遊給了我們一人一顆青森蘋果。拿了蘋果後,上車前往洞爺湖。本日旅館為洞爺湖的 Sun Palace (洞爺サンパレス)。

房間的格局跟前兩晚差不多:

房內亦有剛準備好的熱水和冷水各一壺:

窗景是洞爺湖,超級美的...

房內的電話復古到我不會用,還跑到我媽房間請教:

湖畔有新年的燈光秀:

天暗得很早,大概6點就差不多不用看景了。當晚特別冷,附近也沒有什麼店家,只能在飯店內的商店閒逛後,準備泡湯。Sun Palace有號稱宇宙一的泳池,這也是行程上有寫要帶泳衣的原因,不過我們不泡泳池,泳衣就沒用上。這家的湯不是特別好,環境也比較舊;女生的戶外池我有去看了一下,不怎麼樣,不過聽許某說男湯的戶外池很讚,可以看到滿天星斗,他說他感動到在那裡許下新年的願望。

北海道, Day 3。我們開心的在房內禢禢米上一直跳一直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