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2012

姊姊結婚了

FY2012Q4是地獄的考驗,綿綿無絕期的OT。可是忙成這樣,體重為什麼沒有下降!

我跟許小臉是見證人
姊姊上禮拜完成草地婚禮,地點是在Mount Faber的Jewel Box,竟然跟我們公司D&D一樣,只是一個在ball room,一個在上層的粵菜餐廳。Jewel Box的賣點之一除了景色優美,可以一覽港灣風光,還有覽車直達Harbourfront和Sentosa。

姊姊的婚禮很簡單,在草地旁由一位NUS教授證婚,隨後移動到樓上的 Empress Jade餐廳用餐 ,主持人在席間穿插談笑。本來是這樣的節目,卻被我搞成"平社聯歡會"。平社是我姐跟姊夫認識的地方,是新加坡的一個民間京劇社團,姊姊在那裡認識了很多很要好的中國朋友,包括這次幫她主持的兩位朋友,以及部分來賓。



Empress Jade 餐廳內景,大廚是廣東人
我知道爺爺很用心準備了一段感謝詞,但因姊夫父親不致詞,爺爺也不好意思說話。好不容易把姊夫爸爸拱上去說了幾句話,我爺爺隨後開始娓娓道來,甚至還開心的唱了兩首歌,第一首歌他說是他剛到台灣時學的(所以應該是閩南話),他說當時台灣很多婦女的兒子或丈夫曾被日軍抓去做戰,年輕人聽到他的歌都感動得流眼淚(其實他剛到台灣時部也才20出頭XD),第二首歌是廣西壯族的一首歌,歌詞自然是沒人聽得懂啦。

因為我爺爺開唱,年紀輕輕的主持人也不遑多讓,唱了一段程派的鎖麟囊,隨著又拱著我姐跟姊夫當場獻唱貴妃醉酒和另一段什麼我忘了。這樣的場景,對藉由京劇而認識對方的姊姊和姊夫,應該非常有紀念意義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