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12

佳餚樂天閣 - Paradise Pavilion


住在香港,你發現大多數的人都在替那幾個家族賺錢、或讓那幾個家族賺你的錢。

住在新加坡,有異曲同工之妙,大多數的人都在同幾個物業公司所管理的大樓工作、在同幾個集團的購物商場購物、都在吃同一家餐飲集團開的麵包店或餐廳。前幾天吃了一家"老北京",每道菜不約而同的都是涼的(包括茶水)、每個餃子幾乎都是破掉的,結帳時發現,原來這家餐廳是我最討厭的同樂集團開的。同樂旗下的餐廳,早已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

天無絕人之路,新加坡還是有讓我一定光臨的品牌,那就是Paradise Group (樂天)的餐廳。目前去過Paradise Dynasty, Paradise Inn, Canton Paradise, 以及 Paradise Pavilion,都很讓人滿意,餐點有創意,味道不錯,價錢合理,服務態度so so但已在水平之上。

前年分享過位於烏節路 Ion 的Paradise Dynasty (樂天皇朝),最近主攻的是許小臉公司樓下的 Paradise Pavilion (樂天閣),以下是圖片分享,攝於2次的造訪,一次坐窗邊,陽光充足,另一次時間在中午,太陽很曬,窗簾都被放下,室內非常陰暗。

Paradise Pavilion 位於Marina Bay金融中心 Ground Plaza 2F。

佔地廣,有整片的玻璃窗。

幾乎每個座位都可欣賞得到窗景。可看到兩顆榴槤和那朵蓮花。攝於夕陽西下時分。

招牌烤鴨是掛爐的。一隻SGD$88++。只能一吃,骨頭和內臟都不知拿哪裡去了。
味道是不錯,不過我更推 Min Jiang 的烤鴨,價錢差不多,但可2吃且第2吃不是亂做的,是很認真的用剩下來的材料再做出的另一道菜餚。

當場片鴨給你看。

烤鴨醬料(不包括左上醬料和前方的小兔崽子章魚)。

鴨皮。油脆不膩。

非常推的前菜"新派口水雞"。有別於泡在辣油裡的傳統口水雞,這個口水雞是淋上辣油和芝麻醬,並搭上皮蛋,非常有趣的組合。有點鹹,所以得配飯。也就是因為配了飯,在第一道前菜上來時,我們就半飽了。

忘記他的學名。姑且叫它"很肥美的菇和花椰菜"。

XO醬炒蘿蔔糕。這種口味的蘿蔔糕我沒吃過,但很喜歡。醬料香,糕體(好怪的用詞?!)綿綿密密,很有濕度。有意思。

從右上順時針到左上。
1. 限時推出的黑豬肉一口漢堡,堡體是炸過的小蠻頭,口感很有趣。
2. 一口牛仔粒。肉質有夠鮮嫩,上面是煎過的大蒜和一片葉子。超好吃。
3. 松露雞批。好吃,我當天的最愛。
4. 很有趣的海蜇皮料理。裡面有海蜇皮、蝦仁、和小管(就那個一圈一圈的,應該是叫小管吧? 我對海洋生物真的不很了解 :O )。酸酸辣辣的,很開胃。

哈,重點來了。這是鮑魚醬鳳爪。造型甲驚悚,感覺有好多隻手從盤裡伸過來討債一樣。本來就不吃"鳳爪"的許小臉,嚇得花容失色。

無獨有偶,隔天上班,中國同事凱西小姐帶來一包泡鳳爪給大家吃(結果被吐槽得很慘)。

拿出來一看,是被剁得七零八碎的鳳爪,不知是否防腐劑放太多,肉體栩栩如生,連指甲都沒除掉! 拿出來就長醬,有沒有很優秀!!! (這是手機拍的,很不清楚。不然真的太驚悚。)

回到Paradise Pavilion。它的價格合理,前菜與點心類的價格範圍約SGD$7~15++,主菜約20++~,每份的份量是2~4人份。住在中港台,好吃的東西很多,偶爾來新加坡玩的,確實不必來嚐;對住在新加坡的我們而言,這就是少數的好餐廳,CP值讚。

去Paradise Pavilion,可順便到附近兜兜。樓下一景,步行至金沙酒店(圖右上)約5-10分鐘。

站遠一點,回頭看Marina Bay金融中心的諸棟大樓,剛完工不久,許小臉公司也是剛從Shenton Way搬過去。Paradise Pavilion位於...(應該是)左三那棟吧。

右轉90度的景觀。

再轉90度,可看到Fullerton Hotel和兩顆榴槤 - Espalande (新加坡的音樂廳和戲劇院)。

再轉90度。金沙酒店的購物中心。

新加坡的河景每年都在推陳出新,可是也許你已能從照片上感受到,這整片水域的景觀非常擁擠,整個發展是內向而閉塞的,就連那裡的風、空氣都悶在那裡出不去。我每次到這裡都有種不能呼吸的感覺。這跟我以前在香港很不同,每次感到煩悶無奈時,一到維多利亞港吹風就茅塞頓開,心情舒暢。 

我只是要推薦一個餐廳而已,又不小心置入自己褒港貶星的立場了。好壞喔,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