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12

GSS 日記 - Tod's 名片夾 & 豆豆版男皮鞋

GSS (Great Singapore Sale) 從五月底開始,為期2個月。對於品牌選擇少、幣值又強硬的新加坡,這是個相當聰明的策略,也是唯一可能和購物天堂香港搶生意的方式。有別於鄰近國家如港韓始於7月的購物季,新加坡把購物季提早一個月,可以吸引在6月份就蠢蠢欲動的消費者和國際遊客,當然啦,錢沒花光的7月以後自然會轉移陣地到香港,但是新加坡已經先賺飽一個多月了。

過去幾年很奔波,每一兩年就要搬一次家,這個過程當然總不很順利,不但要花很多錢在"遷移"這件事,東西消失、遲到、毀壞等等也是一定會遇到的,在這種漂泊狀態下,我精簡衣物,對購物也逐漸感到厭倦,甚至有點噁心。

GSS開始的時候,我們還是很理智的,我知道我缺一個名片夾,許小臉該添一個新包、新皮帶、還有多多益善的襯衫和皮鞋,我們的眼睛就只盯著這些東西看,當然,有幾種店我們不會考慮,一是不符合我們身份地位的香奈兒和愛馬仕(許小臉目前的檔次僅限於它那個愛馬仕最便宜的對折名片夾),二是韓國Logo為患的LV、Gucci、Burberry,三是在新加坡買就是冤大頭的某些美國品牌(Coach, Tory Burch, Kate Spade...etc)。把這些品牌挑掉,我們實在也沒幾家可以看。

也剛好,就在我們能選的幾家裡,發現不錯的折價好物。

第一個是我的Tod's 信封名片夾。售價280,打7折196新幣,約台幣4600。
容量不大,沒有厚度,大概能卡個10張左右,足矣。
顏色有深紫、淺咖、深藍,我們覺得這個桃粉色不會太年輕,也有點活潑,很適合上班穿著簡樸黯淡的我,哈哈(大部分時間我都穿長褲+襯衫~)。

包裝袋和收據單。購於高島屋,那家店員服務態度不錯。


名片夾,正背面。裡面只有一個空間,背面有兩個夾層。


我的照片比較暗,可參考 Tod's 官網照,但還是比實品亮了些。
Source


再來就是許小臉的鞋子。原價約700新幣,打7折,約台幣11K。
選的是有豆豆的款式,原因有三。一是許小臉第一次買Tod's 鞋,當然要試它的招牌豆豆;二,豆豆底比一般木頭底便宜約100新幣;三,豆豆底的鞋跟有Tod's 刻字,一般木頭鞋跟沒有。

許小臉的鞋是在位於Paragon的新加坡Tod's旗艦店買的,該店服務態度沒有高島屋的好,結帳的歐巴桑也沒有在提袋上綁緞帶。

紙袋和鞋盒:


附有棉質鞋袋:


鞋子俯瞰圖。正面看起來跟一般正式皮鞋一樣。


鞋面側邊印有T字;有點細節的側面設計沒有那麼正式,有年輕的感覺,符合許小臉年紀。


鞋跟印有Tod's字樣~


鞋底的豆豆們,共有95顆,顆顆~~~

Tod's鞋名不虛傳,好穿好看,在店裡我們看到很多韓國遊客買不停,我們也買到了全島最後一雙七號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