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12

我的EMS也有泡菜!!!

許媽週三寄,周四凌晨抵新,包裹隔周三下午才送到 =.=
新加坡郵政(SingPost)是我們最為度爛的本地企業,惡行罄竹難書,最可憎的就是它的外包服務。

新加坡經濟規模小,服務需求種類多,為了減低風險,外包非常流行,而且是什麼都可以外包,連EMS都可以外包。

外包爽的是資方,省錢又不需要負責任,苦的就是消費者,要忍受緩慢的配送流程,還有各種孰不可忍的突發狀況。

例如收取EMS,今天是週一,正常上班族白天不在家,當然是領不到,回到家看到招領單,最快只能在隔天周二上網預約配達日期。若能在周二5pm之前預約,最快可以要求在周三的9am-6pm之間遞送,當然啦,一般上班族白天還是不會在家,只能要求遞送到郵局,這樣又得多等一個工作天,而且新加坡的郵局數量很少,往往要搭車才能到離家最近的郵局。

有一次非常變態,我上網預約redelivery,到了郵局他們才說沒有我的紀錄,說是我自己沒有request,我說你們電腦系統有問題不會檢討,也不幫忙處理問題,還責備顧客? 櫃檯那中年職員竟然說,"I don't know about the website, I didn't write that. I am just a teller!"  和這種貨色多費唇舌無用,我於是讓客服重新安排確切配送日。等到預約收件的當天下午,郵局打來,說由於一些因素,我的包裹還在倉庫,沒有被載出來;我的EMS因為一堆無法讓人接受的理由,拖了一個星期都沒有到,當然忍不住破口大罵,新加坡人吃硬不吃軟,終於在當天把我的包裹送到郵局。

我們對 SingPost 已忍無可忍,一直想找替代方案,但這樣就得花上2倍以上的成本選擇其他快遞服務,不然我們也束手無策,除非...

許小臉後面坐的是剛從韓國外派來的崔經理,這個經理仗著自己是前輩,老把許小臉當秘書使喚,開個本地帳戶可以讓他反覆打十幾個電話到銀行,好吧,你不會說英文不怪你,後來變本加厲到連給韓國客戶的回的韓文信都要許小臉代筆。

有一天,他跟許小臉說,"我的EMS已經好多天了都沒到,你幫我打電話到SingPost問一下吧~"
許小臉打去客服,"網站顯示包裹好幾天前就已抵達新加坡,為什麼到現在都還沒送來? 目前包裹的下落到底在哪裡?"

配送已經外包給其他公司,SingPost當然不知道包裹在哪,"我們最快需要24小時(不包括周末假日)才可以回覆目前包裹的狀況。"客服敷衍的說。

不料,一個多小時後,一個歐巴桑急急忙忙的打來說"是不是有一個崔先生????????"
許小臉從崔經理手上接過電話,"是啊..."

"你的EMS裡面是不是有泡菜??? 它的汁漏的我們這裡到處都是,我們現在馬上送過去給你!!!!!!!!!!"

我把這件事告訴我的韓國同事潔西卡小姐。後來,只要潔西卡小姐的媽媽給她寄EMS,她隔天就會打到SingPost去說,"我的EMS還沒來,你們要快點寄來,因為裡面有泡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