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12

新加坡揪感心之平價好吃法國菜 Le Cuisson


所以說我喜歡看香港人寫的吃喝玩樂。

香港人不太文藝,卻也不太現實,感覺他們總能在兩個端點之間取得一種愉悅的平衡。

看他們談時尚、談旅遊,不用引經據典,寥寥數語便可引人入勝;他們亦神經敏銳,能不斷推陳出新。

"星洲踎檔仔 「半價」歎鵝肝"介紹了新加坡3家位於熟食中心(hawker centre)的檔舖。一家是在皇后鎮IKEA附近賣美式漢堡的 De Burg,這家我們慕名前去,味道是不錯,考慮到它偏高的價位(招牌漢堡約台幣450),便不覺得它有什麼特別;此外,我們加點了要價1.5新幣的鹹蛋黃醬後,突然被告知價錢不是菜單上寫的1.5而是2.1,讓人感覺很不舒服。
另一家是中國城附近賣啤酒的,我對啤酒沒有太大偏好,加上新加坡菸酒價格離譜,目前沒有動機前往。
再來一家就是 Le Cuisson,號稱賣法式料理。我對正宗法國料理沒有研究,但也分辨得出眼前的東西好吃與否。Le Cuisson就是物超所值,讓人不管正不正宗,總是想再度光臨。

一般沙拉2塊,鴨胸沙拉5塊,我們選了經典鵝肝沙拉,10塊(台幣235)。鵝肝非常滑嫩~



這盤超級好吃的蘑菇奶油麵8元。8元!!!


蘑菇跟奶油醬放得一點都不含糊,上面還加了顆半熟的溏心蛋(我很外行,只能用7-11三明治的用語 XD)。不知道是不是號稱法式的pasta會這樣搞,至少我還沒在義式pasta餐廳吃過,倒是在韓國的法式餐廳 Paris Croissant 吃過加了poached egg的奶油麵 (圖左)。

麵體煮得恰到好處,份量還很多,想到8元的價錢,揪感心~~~






14元的安格斯牛排,據說是用低溫56℃烹調兩小時,上桌前用猛火煎香,所以肉體(好詭異的用詞)很嫩,肉色(還是很詭異)也很漂亮。比對前陣子特地跑去光顧的某家知名法國甜點餐廳賣的牛排又硬又薄又乾又貴,真是搥心肝(un ataque de corazón!)。

這個牛排份量也是很大,我跟許小臉吃了上述三樣就已經飽到不行。


Le Cuisson 位在 Bugis站附近 Block 269B,我們在周末去,門可羅雀,老闆和小幫手無聊的在玩iPad。隔壁賣燒鴨燒雞的卻大排長龍。這家店去年9月才開張,生意卻貌似有點做不下去了,老闆正考慮搬家或收掉,總之,5月底後它就會從原址消失(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