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9, 2011

幸福月餅

我不認為新加坡是一個昂貴的城市,純粹就是一個CP值爛到破表的地方。這個事實影響了我的消費習慣,就是拒絕中價位消費,因為中價位的消費換來的往往是低價位的品質,何不直接消費低價位,不然就是高價位。

雖然,還是有很多高價位消費卻換得中價位品質。例如某家五星級酒店的月餅。我買的是冰皮月餅,因為它的傳統月餅爆甜又只有單調老套到不行的蓮蓉口味。

打開來,內容竟然長這樣,塑膠、塑膠、塑膠!!! 這就是五星級酒店的質感嗎?


口味非常普通,裡外賣相跟我小時在鄉下吃辦桌的甜點如出一轍。南瓜口味切開來的景象太驚悚了(想像反胃時吐出來的那灘就可以了),我放一張比較可以見人的:

最讓我不滿意的是,整盒月餅充滿了榴槤味,不只聞起來是榴槤味,吃起來也是滿嘴榴槤味(不是我歧視榴槤,而是吃什麼月餅就應該是那個味,不然感覺就像吃糖果做的一樣牛肉定食一樣架恐怖)。可見他們在生產時,沒有考慮到應該將氣味特別濃郁持久的榴槤味和其他一般口味分開製作。考慮到昂貴的售價、酒店的檔次,這是非常令人沮喪的事實。

所幸我有家人產地直送的諸多台灣月餅,真是很幸福(愛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