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 2011

許小臉的台灣 Top 10

物以類聚,我認為這是個很弔詭的概念。

離鄉背井時,我不加入台灣人的社交圈,我交朋友看的是人,和國籍沒關係;若說同國人之間會比較多相互扶持的理由,同理可證,相互傾軋的理由不也多了嗎。

網路上常見各地台灣人妻團體,我跟在韓人妻這個團體感同身受的事情很多,但我沒有辦法將自己定位在"台灣媳婦",以"台灣女人vs韓國男人"之類的角度看待我的生活,寫一些"台灣人妻在韓國"、"我的韓國老公"這樣的文字(而且我覺得粉肉麻~)。我沒有本錢代表台灣女人(女孩)說話、也沒理由拿許小臉來評論韓國男人就是怎樣。我偏向就事論事,一個行為很韓國我就說它很韓國,而不是說因為它來自韓國所以很韓國。國籍並不天經地義,我更反對用它來合理化不合理的行為。

(ㄜ,為什麼我不管說什麼常會繞到我反民族主義的立場? 呵呵。)

我只配合我願意接受的韓國文化,也讓許小臉去選擇自己喜歡的台灣文化。許小臉喜歡的台灣文化,不等於韓國男人喜歡的台灣文化。那麼許小臉喜歡什麼呢? 找到了10個證據,排名不分前後,哈。

1. 公館莊大衛的Apple老師
終於說服惜髮如金的許小臉跟我一起去公館莊大衛找Apple老師弄頭髮。期間我心驚肉跳,生怕他不滿意頭髮而使得整趟台灣旅程變得不開心。過程中確實出現一個問題,助手染髮時沒把毛巾圍好,染髮膏沾到他的衣領,他臉色大變(當我知道那件襯衫是15萬圜我才臉色大便)。所幸Apple老師臨機應變,用定型噴霧穩定了染膏,我回家後得以將染膏洗淨,萬幸。
頭髮弄完後許小臉就開始自拍,看樣子對他的新髮型很滿意,優秀的Apple老師染出了他想要的草綠色(我們之前染過很貴的Aveda,但是一點都不綠啊!)。謝謝Apple老師。

公館的莊大衛去年搬到BOX,可以看到很美的夜景
許小臉天生少男臉,還在那邊自拍真的很好笑~


2. 7-Eleven 的 City Cafe
韓國沒有像台灣一樣威猛的速食冷飲文化,許小臉很喜歡台灣隨處可見的便利商店還有即磨咖啡,7-Eleven一杯30~40,比韓國罐裝黑咖啡還便宜好喝。

九份7-Eleven買的冰美式


我不喜歡小鼻子小眼睛限時用餐2小時的政策,但馬辣的品質實在不錯,連續三年都應許小臉要求帶他去吃。韓國肉貴,種類少,當他看到馬辣新鮮的肉片、生啤、樽裝可樂、還有哈根達斯的cookie and cream,心花怒放得不得了。 

幹嘛抓我的頭~


這是他從韓國的旅遊資料上看來的,不然我還不知道這是什麼玩意。他一吃就上癮,每次在路上看到我都會給他買一份。

很認真的在戳繼光香香雞


熟悉的大腸配上神奇的麵條,許小臉認為這個台灣食物很有特色,雖然用餐環境不好,他還是吃得很開心。



韓國也有鼎泰豐,味道八九不離十,但正宗還是正宗,來台必吃。這次遇上新產品"蝦肉煎餃"(圖片左前方),他吃得不亦樂乎,雖然我覺得八方雲集的蝦肉鍋貼比較好吃(這次發現我以前最常去的台北車站地下街的八方雲集已經收掉了,殘念啊)。



7. Arm Bar - 台灣創意品牌Betelnut的T-shirt
這件襯衫要價780,看在它很有誠意的MIT品質,一定要支持的啦。圖案超爆笑,我買給許小臉以後,他一直很開心的"Arm bar~Arm bar"的叫。Betelnut在西門紅樓有店面。

隔天要離台,他很惆悵


8. 李儀餅店
好吃的當然不只這家,剛好這個牌子有我娘的姓跟我的名,感覺特別有緣。韓語沒有F(ㄈ)音,鳳梨酥用韓文拚寫會變成"碰梨酥",他的韓國親戚都知道每次他從台灣回來會帶很多"碰梨酥",一種非常好吃的台灣糕點。



9. 遊戲機
許小臉看到投籃機或夾娃娃機都要玩一下,原因不明。

香蕉先生長得好好笑喔


10. 媽媽
許小臉很愛媽媽,包括我媽媽。離台前一天,終於把我極度勤儉持家的客家老母帶來吃一頓 PAUL。這是剛入座拍的,我娘忘了把墨鏡拿掉,她的視力是很正常的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