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4, 2011

聊一下 customellow

2009年我們開始注意到一個新品牌 customellow (커스텀멜로우) ,形象照由身段雅痞的俊美白人男模擔當,曾有那麼一刻我以為是哪個歐陸新品牌,"不不,"搖了搖頭,這品牌處處可見過於刻意強調的英倫元素,它便肯定不是洋牌,是滴,它是道地的韓國本土品牌。張愛玲筆下的玫瑰不也是這樣 - "玫瑰進的是英國學校,就爲了她是不完全的英國人,她比任何英國人還要英國化。"

Source

Customellow標榜"Young Gentlemen's Look";設計經理孫形宇(손형오)形容品牌特色是經典風格、英式感性、合身剪裁、丹第design,特別符合年齡介於25~35、注重細節的時尚美男的品味。

Source

我個人是沒聽過什麼"英式感性"啦,大概又是韓國人自己幻想出來的一種異國情調,先不論英不英倫,我認為這個品牌展現了豐富而完整的時尚元素。首先,質料與作工一流,用看的、摸的、穿在身上,品味立現;它的產品線完整,服裝、配件、包款皆具備一致而和諧的設計感,不論你買了他家的哪些單品,顏色跟款式怎麼搭都能搭得很好看。

所謂時尚元素還包括品牌形象,而品牌形象又得靠顧客來維持(LV的speedy包很清楚的說明了這點的重要性不是嗎)。customellow的價位反映了顧客的階層,一件羊毛衫12,9000won,一條棉褲8,9000~21,8000won,棉質襯衫7,9000~19,8000won,一件大衣約40萬,目標顧客群估計是月薪200萬圜以上的白領男性,所以我是不知道在現實生活中有幾個大學生是可以跟 넌 내게 반했어 裡的李信一樣穿得起的啦,不過有預算不是萬能,這牌子大搞slim fit,當場淘汰不夠格身材,能把它穿在身上的,還得是平日對自身形象有一定關注的人。

類似customellow的韓國品牌還有BONT.I FOR MENMVIO、甚至老牌Bean Pole,我最看好的就是它,品牌定位明確,各類產品整合得很成功。唯一我認為有點危險的是它貌似加入了折扣策略;韓國各品牌遲早會下折扣,被送到outlet,唯獨customellow這個新品牌我們左等右等都沒有動靜,直到約一年多前吧,發現它開始打8折,而到現在,過季品6折更不是新聞了。

使用心得要問許小臉,說實話我其實不知道他有幾件,除了這件芥黃羊毛衫:
Source

他最近迷上綠色,給了我一個綠色卡夾,說這樣我不用每次進捷運站時都要掏卡掏半天。可是我怕在這種熱帶地區使用一下就用爛了,遲遲放在櫃子裡沒拿出來用。
Source

卡夾細節做得很棒,顏色也很好搭(有紅、芥黃、藍等),我看網路上的人隨便都搭得很好看:
Sour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